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台湾精品家俱家饰网
台湾建筑装潢建材网
::: 回首页网站地图加入最爱电子报网站申请繁体版
:::

会员专区

帐号∶
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验证码语音播放
忘记密码 加入会员
累积上网人数
25652615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务

新加入厂商

人力银行

广告专区

彰美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七妈会
铨承国际有限公司
黑公鸡风味餐厅
彰化市民代表会
宝发木家俱有限公司
>more  
:::
最新消息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2015年10月份新闻总汇
推到Facebook
标题: 

老屋改造 老屋第二春 烟熏咖啡

日期:  2015-10-27
详文: 

爱上旧时光 复古而美好
位於静巷内的烟熏咖啡,不仔细看很容易错过,38年历史的日式大宅,在店主人MAX巧思装修下,变身为时下最潮的老屋咖啡馆,搭配多年收藏的老件家具,空间多元复古,推开厚重大门,空间中弥漫著咖啡与松饼香气,让人一坐下就舒适的不想离开,忘了时间、享受空间。文/庄亚筑 摄影/陈义元 美编 林佩蓉


隐身在模范社区静巷内的烟熏咖啡,原是大户人家的私宅,店家内外妆点现代元素,赋予老屋第二春。
不同於一般老屋,地坪近50坪的烟熏咖啡格局方正、面宽大器,玄关、庭院都很宽敞,连楼梯都是大尺度,一般老屋少见,是早期大户人家的住宅,原屋主是开业医生,从小在此长大,搬离後不愿祖厝就此紧闭,乾脆租给年轻人创业,也给予十足空间更改格局,赋予老屋新生命。


原有私宅隔间全拆除,格局宽阔,墙面装置使用过的木栈板,就如同被烟熏过一样。
热爱复古 店主玩赏老宅
热爱复古元素的MAX,大学念的是木材设计,著迷於老件家具,让他从好几年前就陆续收集不少老玩意,皮箱、成套藤椅、矮柜等,收藏品都在烟熏咖啡内一次展现,而开放式厨房旁、窗花下的沙发区,则是MAX最爱的角落,「坐在这里有包厢感觉,又看得到整个空间,真的很享受。」
MAX曾在草悟道旁与朋友合作经营「磨时间」咖啡,同样是老屋改造,当时店内风格以摄影为主题,吸引不少同好在此聚会,但因屋主突然收回房屋,受好评的咖啡馆只得歇业。


地板的黑白大理石砖,是台湾70年代流行的建筑元素,全数保留下来。

一角的沙发座椅,是店主MAX最爱的角落。

烟熏咖啡的楼梯宽度比一般老宅还大,还有红色扶手,墙上展示著新锐艺术家作品。
黑灰元素 老宅妆点现代风
为了寻觅新址,MAX几乎看遍台中老宅,最後在朋友介绍下,选择落脚模范社区静巷、这栋透天三层楼老宅,屋外以白色栏杆、木板、石砖妆点,低调增添现代元素;屋内原有隔间全拆了,吧台、墙面以木栈板装饰,天花板涂黑,搬入老式家具,搭配瓷器窗花,处处都有复古风情。
MAX说,很幸运遇到开明的屋主,给他许多空间发挥,也因为老宅本身条件不错,墙面亦很厚实,室内大理石地砖、外墙磁砖大多保留,稍加变化就很有风格,开业两年多来,很吸引消费者目光,二楼则规划为展览空间,免费提供新锐艺术家在此发表作品,未来还将增设包厢空间,此外,店内餐点全部自制,还推出独特的松饼派对,内馅配料可以让消费者自由选择,让烟熏咖啡不只空间复古,餐点也同样很有话题性。


二楼空间不定期有艺文展览,也适合团体聚会。

二楼窗户贴著旧式眷村影像,搭配角落老式家具,适合外拍、取景。

屋外原有水池、小花圃,改成室外用餐空间,别有风味。

一楼入口保留原有的地砖,整片的瓷器窗花精致完整,未入门就感受早期大宅的气息。
店家资讯
地址 台中市西区模范一巷13号
电话 04-23020813
营业时间 早上 10点至晚上10点(每周二公休)
注∶每人低销100元,假日用餐时间为2小时。


黑色、木头、藤椅、老式家具,在烟熏咖啡感受美好的复古时光。
【店主说法】MAX
老宅改造後开店是近期趋势,根据我的经验,有意改造者应要注意租约年限是否为中长期,以及屋主愿意释出的改造程度,事先沟通与协调格外重要,能赋予老宅新生命,也创造餐饮界更多特色空间,是每一位喜爱复古风格的人都乐见的事。

日式凉夏居家 苗栗 Rolly 的家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主办单位 课程名称 时间 详情
进修 更多资讯
进修 DIY 更多资讯
进修 水彩 更多资讯
进修 透视图 更多资讯
进修 渲染班 更多资讯
实践大学 工程实务管理 2014-08-25 更多资讯
主办单位 单元名称 时间 详情
设计家讲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资讯
讲座 《东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资讯
讲座 建筑设计... 2014-08-29 19:30 更多资讯
回首页关於我们客服中心联盟合作隐私政策FAQ设计公司通讯录广告刊登

通过A+优先等级无障碍网页检测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电话: 04-7288786
传真: 04-7280609
电子邮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网址: http://www.dsn.tw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最佳观赏萤幕解析度1024*768
系统维护-杰升数位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