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台湾精品家俱家饰网
台湾建筑装潢建材网
::: 回首页网站地图加入最爱电子报网站申请繁体版
:::

会员专区

帐号∶
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验证码语音播放
忘记密码 加入会员
累积上网人数
25576113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务

新加入厂商

人力银行

广告专区

彰美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七妈会
铨承国际有限公司
黑公鸡风味餐厅
彰化市民代表会
宝发木家俱有限公司
>more  
:::
最新消息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2016年1月份新闻总汇
推到Facebook
标题: 

买房子要找品牌好的建商

日期:  2016-01-21
详文: 

【文/住展杂?】板桥浮洲合宜住宅爆出地下室大梁出现裂缝,建商日胜生建设被外界K的满头包;台中市大里区兴建预售建案「振堡富域」因振堡建设财务周转不灵,致整个预售案遭法拍;嘉泉建设五年前在新北市中和区推出预售屋「嘉泉名玺」,至今仍未交屋,建商还通知订户每坪要再付12万多元,社区才会继续兴建;这三个实例都告诉我们,买房子慎选建商非常的重要。

房屋交易动辄数百万元甚至数千万元,购屋者当然要谨慎行事,每个人都希望买到好宅,但好宅不只是选好的地段,攸关生命安全的建筑结构品质才是关键。房地产买卖的第一课,便是慎选建商,但应如何选择品牌好的建商呢?观察重点是,要把建商的信誉纳入第一考量。
消费者购屋前,应先认清建商信誉。示意图
消费者购屋前,应先认清建商信誉。示意图

建商信誉纳入考量
全省建商多达五千多家,这麽多的业者难免会良莠不齐,消费者在购屋时最好先认清建商,再慎选其产品。如果购买到不良建商的预售屋,将充满著许多不可预知的风险,为了避免交易纠纷,当你在购屋时一定要选择一个可以安心、信赖的建商。

在民国九十一年以前,政府规定建设公司的设立资本额必须要有二千五百万元,但这项限制在民国九十一年公司法修法时取消,以致引诱了许多小资本或投机型业者陆续进场,全国建商家数也由一千多家快速增加到五千家,造成业者良莠不齐,目前有二千多家建设公司的设立资本额未达二千五百万元,其中五十万元、一百万元的建设公司就有好几百家。
一案建商较无保障
这些小资本或投机型业者有可能只想捞一笔,是「一案建商」,根本不在乎盖出来的房屋品质如何;还有少数不肖业者用不实广告唬弄消费者;更离谱的是,部分小建商发生购屋纠纷後,为了规避责任及赔偿,乾脆更改公司名称,或是解散公司,对消费者来说毫无保障可言。

公平交易委员会有个案例,昌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於网站宣称「本公司成立营建开发已三十五年,为同业历史悠久,信誉卓著之专业建设公司」,但经公平会调查发现,昌泰公司於民国一百年十二月才设立,成立至今不到五年,昌泰建设对其公司的成立时间「膨风」,违反公平交易法规定,科处新台币五万元罚锾。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品牌好的建商首要条件就是「要有诚信、不能吹牛」,选择好建商所建的房子,将来无论在签约、施工勘查乃至於验收,都会比较好,避开黑心建商,购屋及日後的居住品质才有保障。
四项必备查核程序
如何才能知道建商的品牌好不好?大型的建商或是上市柜业者、名气大的建商未必就是好的品牌,像日胜生建设公司的知名度不小,也是上市公司,但却惹出板桥浮洲合宜住宅的纠纷,被贴上不良建商标签;另外像远雄建设行贿前营建署长叶世文,搞的公司形象大伤。因此,判断建商的品牌好不好,消费者有四项必备的查核程序,包括查阅建商的公司基本资料、查阅建商有无不实广告的记录、查阅建商的诉讼判决记录,以及查阅建商在网站上的评论。

建商的公司基本资料可以从经济部商业司「全国商工行政服务入口网」查询,建商是否有不实广告的记录,可以到公平交易委员会官网查阅,建商有无诉讼判决记录,则可透过司法院官网法学资料检索系统就能知悉,建商在网站上的评论,我们可以直接到yahoo或google网站首页搜寻建商在网路上的评价。
不良建商列黑名单
对建商做个身家调查,查看该建商之前推过什麽案子,是否与住户有所纠纷,看看该建商是否发生过广告不实或涉及民事、刑事等购屋纠纷。过去有不良纪录的建商,将来再犯错的机率通常很高,你可以将有这些情况的建商列为黑名单。

消费者还可以到「国家建筑金奖」网站查询「台湾诚信建商」名单,参加甄选的建商须符合∶成立满五年且资本额在二千五百万元以上、无违反公平法被公平会处分确定、工程品质及售後服务良好、诚信条件正常、五年内在消基会无「消费者申诉或申诉未结案件」、与客户发生消费争议时勇於负责并积极处理等等,获选「台湾诚信建商」的这些业者,是消费者在选购房屋的时候,可以安心、信赖的建设公司。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主办单位 课程名称 时间 详情
进修 更多资讯
进修 DIY 更多资讯
进修 水彩 更多资讯
进修 透视图 更多资讯
进修 渲染班 更多资讯
实践大学 工程实务管理 2014-08-25 更多资讯
主办单位 单元名称 时间 详情
设计家讲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资讯
讲座 《东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资讯
讲座 建筑设计... 2014-08-29 19:30 更多资讯
回首页关於我们客服中心联盟合作隐私政策FAQ设计公司通讯录广告刊登

通过A+优先等级无障碍网页检测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电话: 04-7288786
传真: 04-7280609
电子邮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网址: http://www.dsn.tw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最佳观赏萤幕解析度1024*768
系统维护-杰升数位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