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台湾精品家俱家饰网
台湾建筑装潢建材网
::: 回首页网站地图加入最爱电子报网站申请繁体版
:::

会员专区

帐号∶
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验证码语音播放
忘记密码 加入会员
累积上网人数
25232702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务

新加入厂商

人力银行

广告专区

彰美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七妈会
铨承国际有限公司
黑公鸡风味餐厅
彰化市民代表会
宝发木家俱有限公司
>more  
:::
最新消息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2016年2月份新闻总汇
推到Facebook
标题: 

熟知租屋4大揽客陷阱 避免受骗浪费时间

日期:  2016-02-23
详文: 

租屋广告常暗藏陷阱,消费者若上当受骗,很容易花费了宝贵时间,又无法看到心目中理想物件。尤其现今网路看房已经成为主要租屋管道,消费者更要熟知租屋广告可能出现的不实手法,避免受骗上当。Yahoo奇摩房地产特别采访房市专家提醒4大租屋揽客陷阱,让租屋一族轻松破解不实租屋广告。

租屋广告陷阱最常见就是,房东为了抬高租金,故意把地段、楼层等含糊带过,或是在广告上号称配备豪华家具,先把消费者引到现场再说。住商不动产企划室主任徐佳馨提醒,透过网路看房,要注意该物件行情是否低於周边,同时照片是否为实景照片。
【周报】 熟知租屋4大揽客陷阱 避免受骗浪费时间
看租房广告要注意照片是否为实景,以免白跑一趟。


陷阱1∶租金太过便宜?低於一般行情
破解法∶问清楚额外费用及实际坪数
小资族看到租金特别便宜的物件,千万不要迫不及待预约看房,很可能背後暗含其他暗黑原因,甚至是有许多租金以外的隐藏费用。建议先在电话中询问房东,租金是否包含水费、电费、瓦斯费、管理费等其他费用,仔细计算每月需付出的总金额,看房前做好所有功课,才不会浪费时间又空欢喜一场。

松信住宅经理吴懿伦提醒,除了地点外,最重要的是要向房东询问,租屋广告上载明的坪数,是权状坪数还是室内实际坪数,要注意室内坪数才真正代表居住空间的大小,不要被房东的文字游戏给骗了。
【周报】 熟知租屋4大揽客陷阱 避免受骗浪费时间
租金是否包括水费、电费、瓦斯费、管理费等,应先向房东问明清楚。


陷阱2∶错误资讯美图诱人?真相大翻盘
破解法∶楼层地址等资讯?事前电话问清楚
地点、楼层、坪数条件都特别好的物件,当然受到租屋客的青睐,但许多时候这也是房东的广告手法之一。松信住宅经理吴懿伦表示,条件好的物件一刊登在网路上,房东就会接到非常多询问电话,马上有许多租屋客要求看房,但事实上,房屋条件的真假,可能和广告有所出入。

以地点来说,最常见就是该物件虽然标明「台北东区宅」等字眼,但实际上却位於人烟稀少的巷弄内,和广告上「台北东区」给人生活机能便利的印象相去甚远。

举例来说,屋主在广告上主打「台北东区101宅」,但其实真正地址位於台北市基隆路一段近市民大道的巷弄内,距离101大楼步行至少30分钟以上,人烟稀少的巷弄加上市民大道高架桥的阻隔,跟东区101的繁华热闹印象相差甚远,生活机能更比不上,只是为了让民众误以为该物件地段极佳。
【周报】 熟知租屋4大揽客陷阱 避免受骗浪费时间
许多租屋物件只要冠上东区宅名号,询问度立刻大增。松信住宅提供

同时,许多租屋广告多会配上豪华室内装修照,就连家具品牌也是国际知名品牌,房东更直接表明「一卡皮箱直接入住」,有些还没装修完成的出租物件,甚至会附上3D图,让消费者自行勾勒未来样貌。

这些手法,都让重视生活品质的小资族眼睛为之一亮,但极有可能看房时才发现,豪华装修早已残破不勘、国际品牌家电变成杂牌家电,3D图更有可能在未来入住时大翻盘。
【周报】 熟知租屋4大揽客陷阱 避免受骗浪费时间
室内装修是否真如租屋广告豪华,可事先要求房东在租约中一并记载。

再来,许多房东看准台湾人忌讳4楼的民间习俗,也会故意将4楼物件的楼层改成8楼或6楼,非常在意的人,最好先跟房东表明立场,以免浪费彼此时间。

除了室内装修需要现场实际观察才能辨真伪外,其他像是家电配备或3D图示意,租屋客都可以先在电话中询问,这些广告上的资讯,可否一并在租约上记载,由此判断这些豪华内装只是广告手法,还是真有其事。
【周报】 熟知租屋4大揽客陷阱 避免受骗浪费时间
担心租金过低的屋况可能有问题,建议民众看房前可以先上网查询。


陷阱3∶凶宅、辐射屋卖不掉?隐藏屋况赚租金
破解法∶询问邻居、上网查找列管问题宅
以海砂屋、辐射屋或凶宅为例,屋主多半不敢自住,想出售也有一定困难,但又不甘心房屋空置,於是会以非常便宜的租金出租,民众租房时若未特别上网做功课,或费心跟邻居打探,可能就会被便宜租金吸引上勾。

担心租金过低的屋况可能有问题,建议民众看房前可以先上网查询,例如台北市建管处有列管海砂危楼和海砂屋的地址,原能会也针对幅射屋造册列管,上网即可查到地址。

至於凶宅,除了可上「台湾凶宅网」查找比对,或是在网路上输入社区地址或名称,加上「意外」、「自杀」、「命案」等关键字搜寻,也可在看屋时询问当地邻居该物件的历史和前任租客搬离原因,才不会租到凶宅。
【周报】 熟知租屋4大揽客陷阱 避免受骗浪费时间
看到租金特别便宜的物件可别掉以轻心,应查看屋况及周边环境是否有异。


陷阱4∶周边外在环境差?邻近嫌恶设施
破解法∶事先利用Google地图街景功能查看
租屋时除了看屋况本身,也要注意周边外在环境,首先了解可透过地址查询所在社区是否隐藏八大行业,出入份子复杂,居家安全易受影响,或是楼下就是流动夜市、黄昏市场,出入环境十分吵杂。

最重要的还要查看邻近周边是否有嫌恶设施,建议可事先利用Google地图看街景功能,在网路上即可预先巡查周边是否有焚化炉、加油站、电塔、变电所、基地台等,或正对捷运轨道,如此才不会白跑一趟浪费时间与精神。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主办单位 课程名称 时间 详情
进修 更多资讯
进修 DIY 更多资讯
进修 水彩 更多资讯
进修 透视图 更多资讯
进修 渲染班 更多资讯
实践大学 工程实务管理 2014-08-25 更多资讯
主办单位 单元名称 时间 详情
设计家讲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资讯
讲座 《东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资讯
讲座 建筑设计... 2014-08-29 19:30 更多资讯
回首页关於我们客服中心联盟合作隐私政策FAQ设计公司通讯录广告刊登

通过A+优先等级无障碍网页检测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电话: 04-7288786
传真: 04-7280609
电子邮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网址: http://www.dsn.tw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最佳观赏萤幕解析度1024*768
系统维护-杰升数位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