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第1020830期
台灣室內裝修網 | 加入會員 | 訂閱電子報 | 聯絡我們

   
【焦點頭條】 藍圖誰執筆 溫藝術館尋建築師
2013年渥太華住宅建築大獎閃亮揭曉
首批微型公寓 多倫多上市
海岸天際線 放眼可得 觸手可及
紐西蘭服裝獎 台設計師創佳績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藍圖誰執筆 溫藝術館尋建築師 藍圖誰執筆 溫藝術館尋建築師
新館包括35000平方尺珍品收藏館 預計2020年4月投入使用
【大紀元2013年09月08日訊】 (大紀元記者魏思明溫哥華編譯報導)溫哥華藝術館日前正在為擬建的新藝術館計畫尋找建築師,並公布了詢價單的細節,根據要求,該藝術館的設計需達到國際博物館設計標準,並成為加拿大最環保的博物館之一。
  
今年4月,溫哥華市議會投票批准了佔地新溫哥華藝術館興建項目。獲得了市府位於甘比街夾西喬治亞街的一座大型停車場的三分之二的土地使用權,租約為99年。 藝術館新址毗鄰伊麗莎白女皇劇院、溫哥華大劇院和公共圖書館。
  
星期四公布的詢價單中包括該項目建築師的資格,藝術館遴選委員會成員,以及初步的項目進度。該工程將於2017年3月動工,2020年4月投入使用。
  
藝術館董事會主席Bruce Munro Wright在星期四的聲明中說,正在搜索一位有遠見的設計,這將影響溫哥華、卑省以及加拿大的藝術景觀,吸引世界的關注。
  
新藝術館包括一佔地35,000平方尺、可靈活變化展示間格局和空間、永久性珍品收藏館,用於收藏著名藝術家、如加拿大著名畫家Emily Carr的作品,也將展示當代藝術以及西北海岸原住民的藝術作品。
  
更靈活的空間設計主要是為了承辦臨時性的畫展,包括黑匣子畫廊和多媒體演示空間。
  
同時詢價中要求修建一擁有300座位的禮堂,一個新的資源和學習中心、零售店、餐廳、辦公室,26000平方尺的收藏品倉庫,至少25,000平方尺的室外空間。
  
報價需在10月4日前提交,建築師資格包括:在可比項目中具有首席設計師領導經驗,擁有規畫、設計和修建美術館、文化展示中心或其他類似公共建築等複雜項目的經驗,可證明有能力按時按預算完工,打造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意空間的藝術館,具有環保建築設計經驗。
  
遴選委員會將於12月選出入圍的設計師,明年的2月28日和3月1日委員會將與入圍的建築師面談。
  
詢價中估計,硬件設施的建造成本在2.35至2.65億元之間。目前藝術館已獲得聯邦政府1億元的撥款,剩餘的2億元將由省府、私有企業和個人來承擔。◇


- TOP-

2013年渥太華住宅建築大獎閃亮揭曉 2013年渥太華住宅建築大獎閃亮揭曉

【大紀元2013年10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田青、高潔渥太华編譯報導)鮮艷的顏色、開放的空間、天然的光線以及奪人耳目的餐廳,皆是本次渥太華住宅建築大獎——森美獎(Sammy Awards)的獲獎亮點。其中渥太華最大的住宅開發商Minto,以其精巧的營銷策略和兩套豪華的樣板房設計,贏得了渥太華住宅產業的最高榮譽。

競爭激烈Minto脫穎而出作為渥京地區新房銷量最高的開發商Minto公司,在上周三激烈的競爭中靠總積分第一而艱難勝出,贏得森美大獎。獲獎項目包括最佳平面廣告、最佳銷售中心 和兩款最佳樣板房——位於Manotick的新社區Mahogany的一處豪宅,和位於Westboro的一套高層公寓。
Minto的營銷經理泊斯布姆(Marlene Borsboom)在頒獎午宴后感言此次獲獎鼓舞人心。「這是2013年的漂亮收場 ,也讓我們調整步伐為2014年做好了準備,」她介紹說,Minto公司在渥太華已有60年的歷史,但今年組成了全新的管理團隊,翻開了新的一頁。他們通過努力工作取得了成功,大獎證明他們走上了正確的軌道,也有助於提高團隊合作精神。
參賽者規模空前
由大渥太華地區住宅建築商協會(Greater Ottawa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主辦的第30屆森美獎,旨在表彰卓越的營銷創新和市場統籌。本次評比的競爭異常激烈,參加評獎的建築商幾乎比2012年翻了一番,創下了30個類別、87個建築商的記錄。
競爭者中既有本地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公司,也有象Glenview一樣的新公司。Glenview住宅建築公司2011年在Kanata南部推出Monahan Landing社區,這個老牌的商業地產開發商屬於Shabinsky家族。
Minto與Richcraft角逐最為搶眼
最高榮譽的評審扣人心弦,Minto公司和渥太華的另一個住宅建築巨頭Richcraft公司難分伯仲。最後是由兩者在評審團選出的排名第二的項目數量來決定勝負的。
評審團的成員包括:《渥太華公民報》家居版編輯穆雷(Anita Murray),《渥太華太陽報》家居版編輯西茲曼(Patricia Hitsman),以及 Dalton Distinctive Renovations裝修公司的設計師朱塔(Veronica Druta)。
Minto公司和Richcraft公司在熱鬧的午宴暨頒獎儀式上分別捧得了四個獎盃。「這是Minto的神話,社區建設的領軍者和主力隊員以這種方式得到了承認, 」穆雷評論說。她參觀了所有的樣板房后指出:「到處都有美妙的靈感,光是看樣板房所產生的設計思路就足以令你成就一番事業。」
在她的心目中印象最深的是最小和最大的兩款戶型。「最大的要數Minto在Manotick的Poplar戶型,它有豪華的裝修、圓形的樓梯、兩層高的吊窗,還有美妙無窮的主卧室。」另一個極端是Richcraft的Addison鎮屋戶型,雖然不足1500平方英尺,但穆雷說顯得很大,而且充滿了自然光線。
Richcraft在Barrhaven地區為囊中羞澀的年輕買家和老年減員買家量身定製了磚面鎮屋。穆雷對其大胆的著色印象深刻,餐廳大紅的牆壁、拱形起居室內的深棕色主題牆,以及主卧室內純白色床頭和牛奶巧克力色牆面的巨大反差。
獨立屋依然受青睞
令評委們感到意外的是,儘管經濟環境並不樂觀,而且在銷量上實惠的鎮屋遠遠超過了昂貴的獨立屋,但仍有不少大型獨立屋在不斷湧現。
「這些豪宅的出現對經濟來說是一個驚喜,」西茲曼說。她提到了Monarch公司在Kanata南部地區Blackstone社區內的Messara雙層別墅,它有著非常別緻的餐廳,佔用兩層的高度,一側有通往二層的深色樓梯。「這所房子的一切都是關於用餐和娛樂,這與你在渥太華能看到的任何住宅的餐廳都迥然不同。」
Glenview Homes 的獨立屋也使西茲曼先生印象深刻,他們為2,500至2,999平方英尺的獨立屋注入新鮮的設計思路,並在這一類的競爭中擊退所有的競爭者。 共有8個設計參加了這一類的競賽,其他的競賽者包括Tartan公司的兩個設計、Claridge公司的兩個設計和分別來自Cardel、 Richcraft 和Campanale公司的設計。Glenview在Kanata南部名為Meadowbrook的兩層半獨立屋,外表為灰白色,設有二層陽台和中間層家庭室。西茲曼先生說:「Glenview是較新的開發商,他們帶來了新穎的想法和不同設計,在較小的地塊上開發了很多住宅。 」其它獎項及獲獎者
eQ Homes是另一類相對較新的建築商,他們在Kemptville高爾夫球場附近開發的住宅獲得了3個獎項。他們在城郊開發的平房,聯排別墅及低層公寓, 主要銷售對象是想把大房子換成低維護住宅的嬰兒潮一代,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功。
eQ公寓設計團隊設計的面對中老年社區的獲獎平房Malibu,使用色塊和大窗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自然採光。室內設計師杜拉塔(Veronica Druta)表示,不管是大房子或小房子,渥太華設計師都喜歡採用開放空間和大廚房及吧台,當主人在廚房裡準備飯菜時,年幼的孩子可以在一旁做功課;客人也可以在一旁休息和社交。多數設計更具現代氣息,使用很少的隔牆,使得室內自然光線充足;許多主套間浴室設有超大浴缸和雙人淋浴間。
Cardel公司在Carleton Place的Stonewater Bay社區獲得了2013年最佳社區設計獎。該社區位於密西西比河邊,設有公園、小徑和橋樑。此外,在頒獎典禮上還為銷售中心傑出貢獻者頒獎。Glenview公司的韋斯頓(Leah Wellstein )獲得最佳建築助理獎;來自PMA Brethour地產的哈姆(Victoria Hum)獲得最佳銷售獎,埃莫斯(Andrew Emmans)獲得最佳行業合作夥伴獎, Glenview公司獲得了2013年的最佳銷售團隊獎。


- TOP-

首批微型公寓 多倫多上市 首批微型公寓 多倫多上市

地角好 回報高 價廉 空間規劃合理
【大紀元2013年10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曉青多倫多編譯報導)被稱為「考慮到市中心的額外費用及首次購房的預算狀況」 而建造的這些單元住房,是多倫多趕上世界水平的另一種方式——小單元,而小單元在像倫敦、香港和東京這些地方是標準住宅。

目前,這些被稱為「小單元」的房子起價24.9萬元,大約300平方英尺,一半以上的單元價格低於35萬。
作為暫住居所,其大小及所處位置是絕佳選擇。首先,它是一個理想住所,其次,它可以作為一項投資(小冊子預估的投資回報率為 5% 到7%)。
該建築正好在皇后西街與大學大道的黃金地段,辦公樓和醫院延伸在周圍,恰恰是最繁華的商業街區和金融中心。 Yonge-University地鐵站和Queen街的有軌電車就在拐角處。
這批微型公寓被稱為智能家居,25層高的樓體架構,非常突出;交錯的紅色陽台,構造出視覺情趣和獨特身份。下面兩層作為零售店面,3和4層是辦公室,餘下的 241套住房位於5至25層。
小套房非常可心,高效的設計沒有浪費一平方英吋。可伸縮的台面和餐桌,沙發和辦公桌應有盡有,甚至有活動性隔板等很酷的功能。這樣的空間可以使隨時隨地按照你希望的樣式來擺放,可以在智能家居網站上的視頻上看到,效果圖可能尚未公佈。設施空間包括一個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客人套房、宴會廳和戶外露台,備有燒烤爐、桌子和休息區。
智能家居背後卻有大公寓建築商的名字:Urban Capital and Malibu developers, II x IV Design 和architectsAlliance。
甚麼是智慧生活?開發商們說這是「城市居住的多功能組合,使用最小的空間,達到最大的效果,為喜歡在市中心居住的人及投資者提供了舒適與前衛的經濟實惠的解決方案。」
此外,開發商說,「在2013年,微型公寓是溫馨和環保的延伸。它恰到好處,雖小卻有著令人興奮的功能。」
(責任編輯:文鳳)


- TOP-

海岸天際線 放眼可得 觸手可及 海岸天際線 放眼可得 觸手可及

【大紀元2013年10月01日訊】Chatsworth House是一棟有八套公寓的大樓,帶有門禁系統的大樓已經煥然一新,其中5號公寓更是沿用了大量的革新設計,完美的將當下已有的精緻裝修融合進了新的藝術裝飾所帶來的靈巧感中。

Chatsworth House其實是英格蘭世襲德文郡公爵的豪宅查茨沃斯莊園,也曾是著名電影「傲慢與偏見」的取景地。「查茨沃斯」這個名字代表的則是一種梵太奇般的典雅,高貴,它像征著一種氣度不凡的高雅品質和器宇軒昂的寬闊空間。如今,Chatsworth House以一種嶄新的姿態佇立在最為繁華的悉尼港灣,將摩登與古典天衣無縫的結合起來。
公寓帶有升降電梯,木質鑲框式入口門廳彷彿是帶人穿越回了早期的英式莊園內,亦真亦幻。而穿過復古的門廳,面積比起別墅絲毫不遜色的內部空間在瞬間開闊地引入眼簾,放眼望出去便可眺望到以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為中心的唯美城市天際線。優雅的內裝以令人放鬆緩和的輕色調以及流暢的佈局陳列為主,從高級的內部設施到石灰華制的露台,所有的一切都烘托出了一整個廣闊,明亮,愜意的居住空間。
公寓包含三間臥室以及各式娛樂居住空間,四周均建有外向型露台,幾乎將海港的全方位美景盡收眼底。悉尼港,悉尼歌劇院以及海港大橋等一切盡顯魅力的事物,透過房間寬敞明亮的豪景露台,隨著每天不同時間的光影,猶如一幅變幻的油畫成為公寓的最亮點。隨時隨地肆意享用不斷變化的戶外美景,從明艷動人的晨光到令人眼花繚亂的夜色,讓每一份心情都可隨天地而動。
奢華內裝優雅考究的的接待廳連接著碩大的客廳,客廳中則擺放了定製而成的大理石細工傢俱和Jetmaster燃氣壁爐。從接待廳的嵌壁式格板門到絢麗的天花板甚至是精挑細選來的設計師成品,例如George Nelson照明設備等等,每一處獨具匠心的安排都勾勒出一個令人愉悅不已的完美宴請場所。
起居室和餐廳,透過浪漫的法式雙邊門毗鄰相連,通透無限,令住戶無論是在餐廳就餐時,還是在客廳小憩間都可以將海港的全景盡數望穿,一覽於清雅溫馨的環境中。
而擁有目前最為先進的Calacutta大理石廚房被悉數點綴以美諾電器用具,嵌入式紅酒櫃以及開放式料理臺,為住戶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寬敞舒適的料理空間,更是將料理製作這個過程提陞到了一種享受的境界。
空間廣闊似獨宅,美輪美奐賽藝術,經過縝密構思的宅內佈局可謂是恰如其巧的劃分了公共會客空間與私人空間;值得一提的是,三間臥房與書房都鋪有定製的地毯,盡顯高貴典雅之感。
精美絕倫的主臥同樣寬闊明亮,其設計不僅充份利用了令人嘖嘖稱奇的窗外景致,還巧妙地在套房衛浴中裝置了卡德維浴缸和鑲嵌了馬賽克的軟水淋浴。就是這樣一間精裝的主臥,讓住戶躺在床上就能享受一種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明媚感。
偌大的晾臺式石灰華平臺則討巧得銜接了另外兩間臥房,以及兩個歐式衛生間外帶一個內置有美諾家電的洗衣房。
富有經典當代感的超凡工藝令人嘆為觀止,完美無瑕的內裝嚴選了大金風道式空調為住客常年的舒適做了最細緻的規劃,房間內每一件精選的典雅裝飾藝術品在每一個微小的細節中一一傳承了公寓濃厚的現代建築學之美。
深沉的胡桃鑲木地板和擺放於房內的定製細木工製品交相輝映,再次體現了查茨沃斯式的當代居住風格。此外,公寓中還配有可上鎖的儲物式車庫,室內對講系統以及保安系統。
坐享特等地標距離市中心以東六公里處的Point Piper是一個小巧而又與世隔絕的半島型住宅區。面向皇家摩托艇俱樂部和皇家愛德華皇子遊艇俱樂部,是全澳最富有盛名的高級地段之一,主要居民為高收入的專業人士。這裡地理環境極為優越,不僅以其非凡的海港景致匯聚了悉尼最昂貴的房產,更值得一提的是其臨近市中心,海港公園綠地,多處馥郁秀美的海濱,Rose Bay和Double Bay這兩個最美的都市港灣左右相擁。
如此般美好,蒼穹下的海港,海港上的城市天際線正在竊竊私語。城市的沉睡與甦醒,安靜和喧囂,一海之隔,卻與你共享每一分每一秒存在在此處,在Chatsworth House 5號點點滴滴的時光,給人帶來垂手可得的歡愉,昂然自得的慵懶和千絲萬縷的暢想。


- TOP-

紐西蘭服裝獎 台設計師創佳績 紐西蘭服裝獎 台設計師創佳績

【大紀元9月30日報導】(中央社台北30日電)台灣3位服裝設計師27日(當地時間)獲得紐西蘭「2013年世界可穿著服飾藝術設計獎」,其中陳宏宇獲「南太文化創意」佳作獎、劉勻琪獲「創意表現」佳作獎、高葦婷獲「前衛創意」第3名。

這項頒獎典禮27日(當地時間)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舉行,中華民國駐紐西蘭代表常以立受邀出席頒獎典禮。
紐西蘭世界可穿著服飾藝術設計獎,相較於一般服裝設計展,主要以傳統布料做為服裝設計素材與概念,該設計獎鼓勵參展服裝設計師,運用各種其他可行素材與巧思設計可穿著服飾,展現無限創意與藝術空間,在國際服裝設計展中獨樹一格。
這項設計展今年是第25屆,計有紐西蘭82位設計師、以及來自各國的78位設計師,提出160件作品參展,競爭相當激烈。
台灣服裝設計師楊雅婷的作品曾於2012年活動中,獲得「兒童服裝」獎第2名。今年台灣有13項作品入圍,並有3位設計師獲獎,成績大幅進步,也顯示台灣設計人才與實力極具潛力。
常以立對台灣選手的優異表現,除表達恭賀之外,並對台灣所有參展設計師,其間為展現台灣的創意表現所付出的辛勞,表達感謝之意。
常以立表示,台灣參展設計師今年入圍作品及獲獎作品,都比去年超前甚多,此一表現已引起國際服裝設計界與主辦單位的矚目,這不僅是台灣設計師辛勤努力的成果,也證明中華民國軟實力潛力無窮。


- TOP-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