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台湾精品家俱家饰网
台湾建筑装潢建材网
::: 回首页网站地图加入最爱电子报网站申请繁体版
:::

会员专区

帐号∶
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验证码语音播放
忘记密码 加入会员
累积上网人数
25676468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务

新加入厂商

人力银行

广告专区

彰美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七妈会
铨承国际有限公司
黑公鸡风味餐厅
彰化市民代表会
宝发木家俱有限公司
>more  
:::
最新消息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2015年11月份新闻总汇
推到Facebook
标题: 

刘明宗∶建筑智慧城 经营软实力

日期:  2015-11-16
详文:  刘明宗∶建筑智慧城 经营软实力

大纪元记者谢平平台湾台中报导)台中建筑经营协会由建商与合作厂商共同成立,分享业内消息与最新技术,从首任理事长纪吉川,接棒予周志勋、杨玄吉、王至亮,到第五届理事长林正升,形成台中建筑界一股向前的动力。宝旺建设总经理刘明宗即将接任第六届理事长。他表示,「建筑智慧化」将是明年推动的目标。

智慧建筑技术尚未标准化


住户在智慧建筑中,十分舒适、贴心。可在手机上看到会议纪录、查询高铁、查询挂号信件、与访客视讯通话等。(谢平平/大纪元)

台湾於1989年引进智慧建筑的概念,在进行研究与调查後,14年後推出「智慧建筑标章」,以供各界申请,2009年,现任副总统吴敦义表示,台湾ICT产业居世界之首,应大力推动智慧建筑;隔年,台湾建筑中心即推出认识智慧建筑的推广办法。
由台湾建筑中心审查的「智慧建筑标章」分级指标群为基础设施、功能选项,前者下分综合布线、资讯通信、系统整合、设施管理,後者则下分安全防灾、健康舒适、便利贴心、节能管理等8项指标,各指标又分为一般化、优质智慧化、卓越智慧化3等级。一般的智慧化建筑,基础设施4项指标、1项功能选项指标必须达到「一般化」,银级智慧建筑的4项基础设施指标、2项功能选项指标,须达到「优质智慧化」,最高等级为钻石级,全部指标须达到卓越智慧化。
宝旺「天美」是台中第一栋通过「银级智慧建筑」的建物;刘明宗表示,大家都听过的e-home或电子化的门口机,只能是智慧建筑的一小部分;以节能管理为例,须将整栋建物的动力、电能、物业、污水等,全都纳入管理系统,才能达标;例如∶天美使用的日本磁力(无齿轮)电梯,可节省七成电费,今年完工交屋,住户现在正忙著整修,希望年底前能快点入住这栋智慧建筑。
刘明宗表示,现今智慧化技术备受期待,可应用在车辆、家庭、住宅与工厂等,包括了台积电厂房、生产力建设「似水年华」,都可算是指标建筑,而台中钻石宝地「水 经贸园区」也以打造智慧化园区为主要目标。虽然营建成本贵上三成,部分电器设备仍未跟上,各设备间的整合有长足进步空间,但未来终将成为趋势。
依照刘明宗推估,智慧建筑的普及将落在20年之後,因此明年上任後,将协助业界认识智慧建筑。
建筑,从珍惜土地开始
刘明宗白手起家,在台湾房地产崛起的年代,一年最多可以推8个案子,随著房地产的水涨船高,他却在一夜之间,加入佛家修行的行列,从此滴酒不沾。他笑笑,似乎也没有怎麽费力戒酒,就是不喝了。
他求学时,曾受益於老师的启蒙,对吟诗特别喜爱,加上自己喜欢画画、看书,曾经花了很长时间研究河洛语的读音、口语音与普通话的差异;在盖了很多建筑师画的房子後,他逐渐在建筑规划中加入自己的想法,「从文化著手,但用建筑的语汇。」他期盼,台中的建筑不要再平行移植国外15、16世纪的新古典风,让外国人惊艳台湾的文化创造能力,而非惊讶台湾复制他国的旧时新建筑。
责任编辑∶罗令尹

 
第一笔   上一笔   回浏览页   下一笔   最末笔
 
主办单位 课程名称 时间 详情
进修 更多资讯
进修 DIY 更多资讯
进修 水彩 更多资讯
进修 透视图 更多资讯
进修 渲染班 更多资讯
实践大学 工程实务管理 2014-08-25 更多资讯
主办单位 单元名称 时间 详情
设计家讲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资讯
设计家讲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资讯
讲座 《东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资讯
讲座 建筑设计... 2014-08-29 19:30 更多资讯
回首页关於我们客服中心联盟合作隐私政策FAQ设计公司通讯录广告刊登

通过A+优先等级无障碍网页检测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电话: 04-7288786
传真: 04-7280609
电子邮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网址: http://www.dsn.tw
台湾室内设计装修网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最佳观赏萤幕解析度1024*768
系统维护-杰升数位设计有限公司